白鹿千寒

听说点赞评论投喂,可以增加更新速度

为什么会突然放弃一个喜欢了很久的人?

那大概是因为发现她其实并没有自己眼中的那么好吧......

这是一个很久以前的故事,我与顾渝星从小一起长大,他就是大家口中邻居家安静听话成绩好的小孩,但那只是因为他极为内向不爱说话,但是他躲避的方式却是极其敲门,一旦有亲戚朋友来家里,他就会一个人坐在房间里看书,直到大家都走了,才会从房间里出来。

而那也是我和他的第一次照面,他悄悄从房间探出头来,就被坐在他房间门口的我吓了一跳。

我身为全小区最厉害的孩子王自然不会放弃每一次的交友机会,立马从地上爬起,和他打招呼,他支支吾吾了好久,才回了一句你好,就又想缩回房间,但是又觉得这样不礼貌,白净的小脸都快扭曲到一起。

“你还好吗?是不是身体不舒服?”我忍不住关心他,完全没有想到是自己让对方感到不适,还一个劲凑近看他怎么了?

结果他居然因为紧张过度昏迷了过去。

看着他像电视剧中的人一样倒下,我立马就被吓到了,哭着大喊大叫的去找妈妈,学着电视剧中的说法,看着聚在一起的家族说新认识的朋友没气了,这把双方父母都吓了一跳,大家一起慌慌的将他送去医院,而身为‘罪魁祸首’的我自然也被压着去了。

直到医生告诉家长们是因为过度紧张才导致昏迷的,我才被从医院的墙角放了出来,母亲和我解释了顾渝星的昏迷原因,并告诉我下次不允许再说别人没气了。

我不服气的拿电视剧举例子,大家都被我认真的样子逗笑了,母亲也笑着摸了摸我的头。

隔了几天,母亲去超市买了一些水果和一箱牛奶,就拉着我去给顾渝星家送去。

顾渝星跟着母亲叶雯依过来开门的,紧紧攥着他妈妈的衣角,努力让自己镇定下来。

我和母亲坐在他家的沙发上后,我就一直紧紧看着他,担心他又会像上一次那样昏迷。

而他被我盯得格外不适,小脸白的像上次晕倒前的一样,眉头紧皱。

“妈妈,我们回家吧。”我也扯了扯还在闲谈的母亲,突然出声说道。

“怎么了?”妈妈低头看着我,顾渝星的妈妈叶雯依也看着我。

“他好像不是很舒服。”我指着顾渝星说道。

叶雯依看着自家宝贝这小脸惨白的样子,将他抱入怀中轻声安抚,“没事的没事的,别害怕,星星难道不想和悦悦做朋友吗?”

顾渝星小心翼翼的看了一眼还在看着他的我,又抱紧了母亲说自己不要交朋友只要妈妈,声音也带上了哭腔。

我呆呆的看着缩在叶雯依怀里肩膀耸动的顾渝星,扭头看向自己的妈妈,又看向叶雯依有些抱歉的眼神。

“星星有些太内向了,他并不是的真的不想和悦悦做朋友,是不是啊?”

叶雯依轻轻抚摸着顾渝星的后背,安抚着他的情绪,她怀中的顾渝星点了点头,但他根本不敢去看我。

“以后让两个孩子多接触接触就好了,到时候青梅竹马的,感情肯定好的不得了。”我的妈妈黎玲同志最近正好沉迷青梅竹马系列的小说,心里悄悄打着小算盘。

“阿姨放心,我以后一定会照顾好星星的。”我身为孩子王是一定会照顾那么可爱的小弟的。

顾渝星红着眼睛回头看着我,好像家里养的小兔子,软软糯糯的。

我从沙发上滑下来,走到他的身边,伸出手,“你好,我叫柳悦,今年五岁了。”

顾渝星看了看我的手,又看了看我期待的眼神,飞快的握了一下,又将头埋在了柳雯依的怀里,闷又细小的声音传了出来,在安静的环境中听的格外清楚,“你好,我叫顾渝星,今年四岁半。”

叶雯依和黎玲脸上是同样的笑容。而我的眼里只有缩在叶雯依怀里的顾渝星。

后来我基本上每天都会去顾渝星家串门,逐渐‘撬’开了顾渝星的房门,成功进入了他的房间中。

“哇,星星这些书你都看过吗?”我看着他书架上一排又一排的书籍。

顾渝星摇了摇头,指了一下书架最底层的那一排书,“这些看过,上面还没。”

“哦,那我可以看看吗?”我期待的看向他。

见他点了点头,才从底下抽了一本感兴趣的绘本看了起来。

中午的阳光照在身上暖洋洋的,不知道看了多久,我伸了个懒腰又继续聚精会神的看着书中的内容,等到看完第一本准备找下一本看时,却发现顾渝星趴在桌子上睡着了。

阳光照在他白嫩的小脸,他好像也在发光,我想到了一个形容,他现在像是地上的太阳,我也想变成地上的太阳,就像他一样趴在了桌子上,我也不受控制的睡着了。

我感觉自己好像飘了起来,然后陷进了云朵中,还有一片云朵盖在了我的身上,暖暖的像被太阳包裹着,而我也成为了太阳。

醒来的时候,发现自己躺在顾渝星的床,而顾渝星不知道何时醒来已经在看书,我迫不及待将自己变成太阳的事情与顾渝星分享。

顾渝星似乎被我的故事触动了,也分享起了他的奇妙故事,直到太阳下山了,我被妈妈强制拉回了家中。

时间就这样一晃而过,转眼间我就到了该上小学的年纪,而顾渝星还在上幼儿园,我开学那天他牵着妈妈的手来送我,脸上满是泪痕,拉着我的手半天说不出一句话来。

我想起来电视剧中的片段,拍拍他的肩膀说:“别哭,姐走后,你要照顾好自己。”

结果顾渝星哭的更大声了,小学门口好多离不开母亲的孩子好不容易才被哄好,听见顾渝星的哭声又哭了起来,小学门口乱作一团。

而我这个‘罪魁祸首’已经溜进了校园中,顾渝星被叶雯依和黎玲哄着回了家,他也知道了我星期六星期天才能回家,每天都在家里数着日子。

所以每个星期六他都比我先到我家,而我也会把在学校里的趣事分享给他,我写作业的时候他看见不懂的地方就会问我,我就将老师上课教的内容讲给他听。

然后等顾渝星上小学时,他一直都是年级第一,身为他的老师我感到非常骄傲。

他在上五年级时,让妈妈向老师申请越级,几个科的老师轮番劝他,但是他对这个事情异常执着,经历了一系列的考试和走流程,他才成功越级到了六年级,到了我隔壁的一班。

成绩依然是年级第一,我才意识到这个学生确实是有点天赋的,而他依然还是会星期六星期天跑来,向我请教问题,而我不太清楚的地方,他也会讲给我听。

从小学到高中身边的朋友换了又换,顾渝星始终坚如磐石,我们也一直无话不谈,但是高中分科的时候,我们两个没有商量,属于是相信那么多年的感情,绝对是有默契在的,过于自信的结果就是一文一理,我文他理。

“哈哈哈,太有默契。”我恨不得坐个时光机,回到过去把当时捂他嘴的我打一顿,我尬笑着看着分班结果,“你不是擅长文科嘛,你怎么选理科了?”

“你不也是,擅长理科,却选了文科。”顾渝星看着分班结果皱眉,“现在跟老师说想要换还来得及。”

“你也一起吧。”

结果就是被班主任狠狠训斥了一顿,但是班主任还是说会替我们想办法。

回家的路上,我一直叽叽喳喳的和顾渝星聊着天,但是他似乎从办公室里出来后,就一直有点心不在焉。

直到快到家门口,他才开口,“我们将来还会在同一所大学吗?”

“不知道,我还没想好要去什么学校,也不知道将来要选什么专业,就像这次选科,我选文就是希望能和你一起,而你也和我想到了一块去,老师说的也没错,我们都有自己的路要走,不应该这样拿自己的未来开玩笑。”我认真的看着顾渝星。

顾渝星低头沉默着,他像是一个即将失去发条的娃娃,眼中的失落都快要凝成实质。

“别想那么多,我闻到家里的菜香了!嗯~今天有我爱吃的糖醋排骨!”我在家门口嗅了嗅,就拉着顾渝星进门了,“妈妈,看我把谁带来了?”

“哎呀,星星来了?”黎玲从厨房探出头来,然后猛拍柳福的肩膀,让他再多炒两个菜。

那天后,我们没有再谈过这个事情,随着时间的流逝,学习上的压力也越来越重,我们见面的次数也越来越少,但是星期天偶尔还是会小聚一下的,确认一下对方的学习状态。

高考那几天最难熬,我几乎紧张到睡不着觉,一直到天蒙蒙亮,我才睡着。

高考结束那天,我回到家就把手机的静音打开,刚刚躺到床上就沉沉睡去,连被子都没有来得及盖。

恍惚间感觉好像有什么人在客厅说话,然后房间门就被打开了,有人轻手轻脚的走进来,给我盖上了被子,我想要睁开眼睛看看是谁,但是和眼皮的斗争中,我败下阵来。

一觉睡醒,窗外的天全暗了下来,本该一片漆黑的房间,被床边的小夜灯照亮,小夜灯上贴着一张便签纸。

上面的字一看就是顾渝星的手笔,内容也是非常简洁。

‘醒了回我消息’

(发出来试试水,看看效果,再决定要不要写完)

评论